核心价值观公约

本平台倡导建立遵纪守法、乐观向上、和谐友爱的社区,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共同维护我们的社区环境。

1、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传播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和个人美德,尊重公序良俗,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倡积极健康向上的时代风尚和生活方式。

2、关爱未成年人群体,关照老年人群体,尊重性别平等;不攻击、谩骂、侮辱、诽谤、歧视他人,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共同营造温暖和谐的社区氛围。

3、鼓励原创、优质的内容。重视文字的正确使用,避免出现错别字,减少用拼音首字母缩写表达,自觉遵守语言文字规范。尊重劳动成果、勤俭节约、合理饮食,避免炫耀超高消费,反对浪费。

4、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对网络交友、诱导赌博、贷款、返利、中奖、网络兼职点赞员等网络诈骗高发领域及行为应提高警惕。如发觉异常,可随时向平台举报。

5、鼓励发布经过科学论证的内容,不造谣、不传谣。鼓励经济、教育、医疗卫生、司法等专业人士通过平台认证发布权威真实的信息,分享专业知识,促进平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