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加娟

2014-08-18  

徐加娟,女,汉族,198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现任服装工程系专任教师,针织方向负责人。

教书育人方面

在从教的这几年,一直以认真的态度备好课,写好教案,努力上好每一节课,做到学期初有计划,有教学进度,使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尽量做到客观公正的对待学生,在学生面前树立态度认真、热情、有耐心、有原则、有个性的教师形象。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积极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探索新课程改革的教学方法。积极学习教育学、心理学,不断充实完善自己。

在工作中,本人积极、主动、勤恳、责任性较强,较为积极接受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配合院系搞好教研活动。主要承担学科方面一些主要专业主要课程,完成多个校企合作类项目与社会服务类务工作。

1、主干课程的教学。主要包括了专业课程如,设计工作室一,设计工作室二,设计工作室三以及毕业设计课程等相关课;院系的跨界课程等。

2、校企合作课程。主要包括了2011、2012波司登秋冬新品开发设计项目;英耐尔新品开发设计项目;2011雷山苗年服装设计项目、少数服装设计项目、2013年凯地丝绸服装设计项目等。

科研方面

1、工作中鼓励学生在学习之余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在大赛中获取实践经验,提升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

2011年,指导学生崔红梅同学作品《灰》参加“LUCK&JOURNEY杯”江苏省服装院校户外休闲装设计与买手新人大奖赛,获优秀奖

2011年,指导学生沈晶月,作品《涅磐》“在中天•未来方舟杯” 2011中国(贵州)少数民族服装设计大赛,获铜奖

2011年,指导学生郑心怡作品《梦想苗风》“在中天•未来方舟杯” 2011中国(贵州)少数民族服装设计大赛,获最佳工艺奖

2011年, 指导学生庄黎丽、朱葛云作品《印象西江》《彩衣炫影》在中天•未来方舟杯” 2011中国(贵州)少数民族服装设计大赛,获十佳设计师

2012年,指导许文梅同学指导学生许文梅入围日本FUKUI FASHION GP2012创意设计大赛

2013年,陈少锋同学《雨韵》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优秀毕业设计大赛,获优秀奖

2013.9指导陈少锋同学参加全国优秀毕业设计大赛,获得优秀奖。

2013.9指导满柔参加江苏省优秀服装设计大赛,获得最佳工艺奖。

2013.9指导孙艳作品参加江苏省优秀服装设计大赛,获得最佳搭配奖。

2、任教期间发表论文及核心课程建设如下:

2008年在《科技信息》杂志发表论文《主题教学法在毕业设计中的运用》

2010年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发表论文《动画设计的教学与教学法探讨》

2013.12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发表论文《传统题材的传承与创新》

2013年完成《服装设计工作室5——成衣系列设计》核心课程建设计

上一条:顾勤芳 下一条:周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