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潮

2014-04-22  

周潮,男,讲师,工艺美术师,硕士研究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系副主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2006年,与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院院长王琼及其他老师合作开发“金螳螂教学改革试点班”的课程,完成一个班级整整三年的主题课程开发、设计与教学实践。三年间指导“试点班”学生参加竞赛,荣获国家级竞赛二等奖一项,优秀奖两项,省级优秀毕业设计一项等各类奖项,发表多篇关于教学改革以及课程设计的论文在各类省级刊物;2009年主持《室内设计专业主题式教学改革研究》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2009年入选学院“第二届驻法工作室”,两个月考察了17所法国高等实用艺术学校;2010年作为“企业高校访问学者”在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行业实践;2011年赴法国勃艮第高等艺术设计学校交流,与法方合作开发跨界主题课程一门,并在法国学校参与全程授课;2012年开发《雷山非物质文化遗产跨界主题课程——穿越》;2012年参与申报成功《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重点专业群》;2012年完成院级重点建设课程《室内设计专题》;2012年组织完成“教育部高职教师企业顶岗培训班”培训任务。

获奖情况:

江苏省第八届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江苏省优秀奖。

2012年中国建筑艺术“青年设计师奖”大赛专业组,全国优秀奖。

2012年中国建筑艺术“青年设计师奖”大赛,全国最佳指导教师奖。

“全国多媒体教学课件交流活动”,全国大奖赛二等奖。

2012年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教学之星”。

2009年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

08-09年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工作者。

07-08年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工作者。

科研情况:
论文《专卖店设计——一个主题课程教学的记录》 入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8年第4期。

论文《厂房改建——一个主题课程教学的记录》入选《室内设计师》第13期(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论文《轨迹——室内设计专业一位学生的学习历程》入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9年第2期。

论文《workshop——法国设计教学校企合作的有效模式》入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1年第2期。

《中国当代设计全集 卷2 室内篇》编委,商务印书馆。

中法合作教材《中法跨界合作主题课程——管道》。(书稿完成,即出版)

《室内设计专业主题式教学改革研究》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

上一条:徐加娟 下一条:张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