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旧)   >>   人才引进   >>   正文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应聘人员考核办法
2012-11-13 13:21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院人才引进工作的管理,严格考核程序,规范过程管理,把好人才质量关,经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人才引进工作必须坚持广开渠道、按需引进、公开公正、规范有序、择优录用、重视质量的原则。

二、考核组织

我院人才引进的考核组织分别由人事处、考核小组和考核委员会组成。工作职责分别如下:

(一)人事处

负责对应聘人员的应聘资料和相关条件进行初步审查。

(二)考核小组

考核小组负责对应聘人员进行专业考核。考核小组由7人组成:学院分管领导1人、人事处负责人1人、用人单位(系、部及行政部门)负责人1人、本学科专家2人、相关学科专家3人。

三、考核的程序及方法

(一)条件审查

由人事处协助主管领导对应聘人员的条件进行初步审查,确认合格后即进入专业考核程序。

(二)专业考核

专业考核由考核小组负责进行。对各类应聘人员进行考核的内容及方法如下:

1、参加考核人员填写《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应聘人员考核表》中"基本情况"栏。

2、专业考核分试讲、笔试和面试三部分。

①试讲:着重考察应聘者组织课堂教学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时间为45分钟左右。

②笔试:着重考察应聘者对将来工作的设想及文字表达能力,时间为60分钟左右。艺术设计专业的笔试以考察应聘者的美术基本功为主。

③面试:通过查阅材料、相互交流等方式了解应聘者的基本情况、考察其外部形象、谈吐等综合素质,时间为15分钟左右。

4、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应聘者免试讲、免笔试考核。

5、专业考核(试讲、笔试和面试)时间可以根据各专业实际情况适当增减。

6、应聘非教学岗位的应聘者免试讲考核。

7、考核结束后,由考核小组组长填写《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应聘人员考核表》中"考核情况及建议"栏,综合考核小组成员意见,对应聘者进行全面分析和评价,提出是否录用的意见,一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应聘者须获得参加考核的面试小组成员2/3以上同意票数。

8、人事处将应聘人员应聘资料、《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应聘人员考核表》以及《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应聘人员考核表决表》呈报学院党委会讨论决定。

四、考核纪律

在考核工作中,人事处对有关人员应执行回避制度,考核小组和考核委员会成员应公开、公正地进行考核工作。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2005年11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