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 师 风 采   >   教学团队  >   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   正文
 
     
 
周琴
2023-09-18 16:00  

周琴,女,硕士研究生,教授。现任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服装与服饰设计学院专业教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家库成员、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专家库成员、江苏省职业教育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职研究会纺织服装类专业协作委员会委员。2015年被授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在“学术创意作品展示一条街”活动中,被授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20年被江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荣誉称号,2020年被授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教学名师”荣誉称号,2021年被授予苏州“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2023年被授予苏州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领衔的传承与创新设计教学团队2021年获批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培养对象,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文化创意与策划团队)核心成员。

周琴老师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扎根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学—线,为专科生、南艺3+2本科生、专接本讲授《毕业设计》等7门课程。担任服饰传承与创新教研室负责人期间,积极组织教师学习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研读课程标准,做好每节课的教学设计,并将现代化教学手段灵活运用到线上线下教学中,锻炼了学生的思维、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培养了学生自主探究和勇于创新的能力。教科研成绩显著,先后3次获得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奖;主持的古艺新生-服饰传承与创新”课程被评为江苏省精品在线课程;获得国家级、省级、市厅级教学成果奖共5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1项、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1项;院级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2项;主持或主要参与国家级重点、省级重点和333高层次人才”科研资助等课题共10项。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