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院部动态  >   正文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办第39个教师节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11 15:50  

年年春华秋实,岁岁桃李芬芳。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敬业爱生的良好风尚,激励马院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育强国事业,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办了以“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教师节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朱文杰主持,全体教师参与。

会议伊始,朱文杰首先向辛勤耕耘的马院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接着就马院的各项工作做了简要总结:教师荣获“江苏省2023年教师年度人物”提名奖,学校教学之星等荣誉;在高质量建设中,马院获重点课题三项;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省政协杯比赛、红色挑战杯、省微课等比赛中都取得很好的成绩。

教师结合自身畅谈感想,分享自己从教生涯的心得和感受。郑英老师表示:虽然到学校只有三年的时间,但是得到了同事们的无私支持和帮助。她所有成绩的取得都是马院老师齐心协力、携手奋进的成果,不仅属于她自己,更属于马院、属于学校。未来她也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学院、为学校服务,和同事们一起推动学院工作更上一层楼。张红老师结合自身教学讲到了三个关键词:一是站稳讲台,坚定政治信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站好讲台,做好本职工作,教好新教材不容易,必须向专家学习;三是站美讲台,每个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都有自己的风格与特色,大家要互相交流取经,共同成长进步。青年教师周诗华结合思政课教学谈到:一是注重学生参与,注重课堂氛围的营造,鼓励学生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观点,促进思想碰撞和交流;二是贴近学生实际,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热点和现实问题;三是创新教学方法,采用多种教学手段和形式;四是加强自我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马院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要用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成就提升自己,用真心的付出、充沛的活力为学生示范引路,让思政教育更有质量、更有温度。


会议场景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