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国培文化艺术类中职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培训开班仪式暨师德第一课在数字艺术学院顺利举行
2023-09-12 09:55  

9月11日上午,由数字艺术学院承办的国培文化艺术类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培训项目正式开班,学校副校长秦怀宇、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项建华、副院长杨海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红,培训班班主任陆姝月、陈可惠老师以及江苏省内16名参培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项建华主持。

首先,秦怀宇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发展和办学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学校自2017年以来连续6年承担中职公共艺术课教师培训,以强化“党建引领、特色发展、平台驱动、创新设计”的培训原则,探索出了“精准培训”模式。国培项目,不仅加强了院校、校企之间的紧密联系,同时也促进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最后,秦校长对各位参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员的学习生活提出希冀。

接下来,丁红和杨海涛分别进行了发言。丁院长对承办方数字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她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作为首批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文化部非遗传承人群培养培训基地、全国妇女手工艺培训示范基地平台的优势,先后完成各级各类培训,学员辐射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影响力逐年增大。杨院长介绍了数字艺术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历程、教育理念以及培训工作情况。希望学员通过培训及时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教学能力,为更高质量的教学或创作提供动力。

最后,学员代表耿怀亮老师发言。他对本次培训充满期待,将配合学校的培训安排,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努力提升专业能力,通过了解行业目前发展趋势,将所知、所学、所感融入到日后的教育实践,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田建国教授为培训班学员带来师德第一课。田教授以《思政课程国赛获奖示范课程经验分享》为题,与学员们分享了思政课程国赛获奖者的经验。讲座从社会热点、意识形态安全、教育部政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剖析,给学员们带来全新的体会,让学员们认识到课程思政实质是一种课程观是要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文化艺术类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培训开班典礼

副校长秦怀宇致辞

学员代表耿怀亮发言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田建国教授讲座

文化艺术类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培训班合影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2023